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导督结合,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校级督导与专职青年教师座谈会
栏目:学院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4-01 09:27:43 点击:

本网迅(通讯员 王恋) 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质量。3月29日下午,我院在东区行政楼15楼会议室召开校级督导与专职青年教师面对面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了校级教学督导专家常荆燕教授、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科科长高琴莅临指导,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胜林、教学科管理人员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教学副院长汪帆主持。

undefined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各位青年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从初登讲台、如何备课、进度把握、课堂管理、课堂互动、课后辅导等方面进行提问。校级督导常荆燕教授首先对我院近两年来的教学工作表示肯定与赞扬,认为学院教师教学方法有特色,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并有针对性地一一解答了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undefined

校级督导常荆燕教授点评

undefined

青年教师交流

最后,院长李胜林对常荆燕教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养成教学反思的习惯,将反思思维运用到教学中,以此来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二是要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尽快站好三尺讲台。三是要将工匠精神、家国情怀等“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四是要严格课堂秩序,让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undefined

院长李胜林总结发言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对青年教师尽快站好讲台、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