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建筑工程学院师生赴中山舰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扫墓活动
栏目:学生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4-08 09:02:28 点击:

本网讯 深情祭英烈,鲜花慰忠魂。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 2019年4月4日上午8:00,建筑工程学院18级青马班成员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翔、分团委书记王锋以及刘斯佳老师的带领下赴中山舰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扫墓活动。

undefined

图:同学们在海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合影

大家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中山舰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刘斯佳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中山舰的历史以及革命烈士在民族危难时刻壮烈殉国的光辉历史,让大家感受到了新中国风雨历程的艰辛。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吕厚琛向烈士进献花篮,全体成员低头鞠躬并默哀,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书记冉梦帝宣读祭文,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

undefined

图:刘斯佳老师为大家介绍中山舰的历史和英雄故事

图:进献花篮、全体默哀、宣读祭文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翔讲话。他鼓励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发扬先烈传统,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undefined

图: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翔讲话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中山舰博物馆。馆内成列着中山舰舰体,1938年在“武汉保卫战”中,中山舰与日军展开激烈战斗,最后在敌机的轮番轰炸下沉入金口水域,舰上25名官兵壮烈殉国。中山舰是我国近现代革命的重要历史见证。

图:同学们在党总支书记曾翔的带领下参观纪念馆

undefined

图:老师们和同学们在中山舰前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师生们对民族复兴的伟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国弱民衰之际,中山舰被击沉江底;在民族振兴之时,中山舰又重见蓝天。中山舰的历史,体现了中国人民英勇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必须把这种精神转化为学习工作的无穷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