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大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活动
栏目:党建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9-20 08:37:14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陈诚)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我院党总支建设,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我院党总支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9月17-18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大悟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同志们首先瞻仰了鄂豫边区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体默哀和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怀念之情。随后,全体党员走进鄂豫边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革命烈士英勇斗争的故事,详细了解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新四军第五师、中原部队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战争及反对蒋介石发动内战而牺牲的英烈事迹,以及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大悟地区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undefined

在革命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来到中原突围纪念馆,解说员向大家生动全面讲解了中原突围的历史背景、战役经过和烈士故事。一份份珍贵史料,仿佛再现了那段光辉历史,各种石雕、石刻、油画、飞机、坦克、战车等也沉默地诉说着革命的丰功伟绩。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群众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

undefined

在纪念馆中参观学习

结合红色教育之行,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在周恩来与美蒋代表谈判旧址——大悟宣化店湖北会馆的会议室中,组织开展了2019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充满浓厚历史氛围的古建筑中,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以及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等系列内容。党员同志们结合这次的红色教育之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立足岗位畅谈收获与感想。最后,党总支书记曾翔同志要求全体党员:一要铭记党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二要缅怀先烈,学习和继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三要不忘初心,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undefined

在革命旧址中开展2019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组织党员干部赴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创新了党员教育方式,拓展了主题党日形式,提升了党员教育成效。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深切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和生命的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继承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以“闯”的魄力、“抢”的意识、“拼”的劲头,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助力学校的爬坡过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undefined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