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铭记历史,勇担重任,报效祖国
——城市建设学院师生赴江汉关博物馆参观学习
栏目:学院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19 15:09:44 点击:

本网讯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营造铭记历史、勇担重任、报效祖国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5日上午,城市建设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青马班学员、学生会干部赴江汉关博物馆参观学习,党总支书记曾翔、分团委书记王锋、辅导员黄珊珊、邓兰兰、李静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江汉朝宗——武汉城市现代化的历程》陈列展览,通过“汉口开埠——武汉城市现代化的开端”、“艰难跋涉——武汉城市现代化道路的曲折探索”及“走向辉煌——武汉城市现代化的发展与腾飞”三个阶段发展顺序,回顾了武汉自被迫开埠设关到向对外开放型近代城市转变的曲折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武汉人民卓绝战斗、艰苦奋斗,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后,武汉城市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陈列展忠实记录了武汉的历史风貌和市民生活变迁史,传递了一代代革命先贤志士和武汉人民不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过去,把握现在,以史为鉴,进而激发他们发愤图强、立志报国的热情;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意识,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undefined

参观《江汉朝宗——武汉城市现代化的历程》陈列展览

undefined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