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我院两名选手晋级国家集训队
栏目:学院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4 12:15:28 点击:

本网讯   12月10日-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举行。城市建设学院环境艺术学生陈孟玲、产品艺术专业学生张晴霞两名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我院刘俊伟老师获聘本届大赛评委。校长吴昌友、副校长龚谦、教务处长邓桂兵亲自到武汉火车站迎接获奖选手凯旋归来。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次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水平。本届全国选拔赛比赛项目全、竞赛标准高、参赛选手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有关行业的36个代表团的2557名选手在羊城角逐86个项目的比赛。我院选手陈孟玲获得商品展示技术全国第六名、张晴霞获得工业设计全国第九名的好成绩。

随后,晋级选手将进入各项目集训基地,从技能、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外语沟通能力等方面进行训练。经过集训选拔,最终确定代表我国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选手。

世界技能大赛是每两年举办一届,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2年8月在我国上海举办。

undefined

湖北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中)陈孟玲(左)刘俊伟(右)

undefined

校长吴昌友、副校长龚谦、教务处长邓桂兵一行亲自到武汉火车站迎接获奖选手

陈孟玲在比赛现场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