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城市建设学院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五)
—— 艺术插花进社区,满室芬芳居民乐
栏目:学院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28 15:38:2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家瑞、韩凌志秦) 5月27日,以长江职业学院职业教育周活动为契机,城市建设学院联合八一社区开展了传统花艺进社区的活动。

吴韦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长江职业学院的办学特色,邀请环艺2004班长、校武装部基干民兵朱云飞,带领大家致敬建党100周年。接着,由李家瑞老师讲述活动环节,耐心介绍鲜花品种和插花器具等插花知识,提升大家对插花的审美认知,以及对插花艺术的创作能力。

undefined

教师讲解现场

随后,花艺省赛获奖选手王玮琳身着汉服,展示中式传统插花,并由学生陈志凯带领社区居民进行花束包装。吴韦、付梦晨和李家瑞三位老师耐心的指导帮助大家体验花束包装的技巧和工具的使用方法,最后,一束束独具匠心、生机盎然的花艺作品就制作完成了。

undefined

居民制作现场

undefined

教师指导居民花束包装

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拿起自己的花束作品合影留念,脸上洋溢起“花式笑容”,纷纷表示花艺体验活动形式及内容新颖有趣,增强了她们对艺术美的感受能力。

undefined

居民合影留念

城市建设学院通过“支部+社团”的形式,通过党员下沉社区,服务民生,增强与社区之间的联系,发挥师生的专业特长,开展更多便民利民的活动,提升学校和专业服务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