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实录
栏目:学院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22 18:10:27 点击:

本网讯   为提升2021级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适应能力,增强新生对专业的认同度,树立新的奋斗目标,环艺教研室老师们围绕专业介绍、设计畅想、模型制作等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环艺教研室主任刘俊伟副教授从我校开办环艺专业的历史着手,向新生重点介绍了专业背景、专业优势、专业建设成果、世界技能大赛及学生就业、专业本等情况,并与新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刘俊伟副教授现场讲介绍

为增强新生的民族荣誉感和自豪感,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独有的魅力与风采,特邀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叶画创始人刘义桥,为新生介绍叶画的由来,创作灵感、制作工艺等。同学们认真的观看叶画作品,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叶画大师刘义桥现场授课

学生观摩叶画作品

同时还邀请优秀毕业生陈孟玲,吴东庆和新生做交流分享。陈孟玲是全国技能大赛商品展示技术项目的全国第六名,入选中国国家集训队,和新生分享大学生活和比赛心得;吴东庆和新生交流毕业后的就业创业经验,鼓励大家珍惜大学生活。

作为一名即将踏入环艺专业的新生,动手能力是必不可少的,因此专门组织新生进行模型制作,让同学们感受设计的魅力,也激发了专业学习的兴趣,在与专业教师的互动与交流中拉近了师生距离。

模型制作课程现场

学生模型作品

新生入学教育的开展,让2021级新生对环艺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新生们能够更好的融入丰富多彩、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个专业,并期待在专业学习中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