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城市建设学院疫情防控“不松劲”,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
栏目:学院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07 09:17:2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王锋 邓兰兰)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加上疫情的影响,今年就业形势愈发严峻。4月3日,城市建设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就业工作,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多措并举扩大就业。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就业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全院上下一盘棋,24小时全天候在线服务,确保学生就业服务工作“不断线”。

学生动向实时掌握,安全责任“有态度”

目前,疫情防控局面虽有所好转,但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不松劲”,始终将学生的安全问题放在首要位置,要求应届毕业班470名学生全部通过QQ群每日坚持“平安打卡”报告身体状况和动态动向,遇到未及时打卡的情况,辅导员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确认信息,保证每名学生安全。

undefined

学生通过班级QQ群“平安打卡”截图

就业政策实时更新,求职就业“有广度”

为满足所带毕业生就业的迫切需求,切实保障毕业生就业质量,学院鼓励辅导员通过网络班会向学生传达就业政策、就业信息和就业资料,让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最新最全面的就业信息;同时,学院积极与校企合作单位、学校就业指导处紧密联系,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网络招聘会,进一步扩大就业范围,丰富就业岗位。

undefined

辅导员通过网络班会向学生传达就业政策和就业信息截图

线上陪伴实时在线,心理疗愈“有温度”

疫情在家,给毕业生带来抗疫和就业双重的思想压力,学院辅导员和专业课老师24小时在线做好毕业生的心理疏导和教育引导。一是通过网络视频和在线解答的方式向毕业生传达政府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和相关抗疫知识,坚定学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二是让学生讲好发生在自已身边的抗击疫情感人故事,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做好对毕业生的心理疏导,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引导毕业生积极调整心态,应对当前就业压力带来的各种焦虑和心理问题。树立良好的择业观和就业观。

undefined

24小时在线做好毕业生的心理疏导和教育引导工作截图

在学院党政联席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强调,为了更好地稳就业,保质量,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当前特殊时期所面临的困难前所未有,全院老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格自觉的工作态度,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同时做好实习生疫情防控安全预案和处理办法;二是措施上抓落实。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在特殊时期发挥作用;三是服务上抓细节。辅导员线上工作要有耐心,注重和学生交流的细节,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与动向;四是渠道上寻突破。专职老师要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和行业优势拓展就业渠道。鼓励学生参军入伍,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

疫情发生以来,城市建设学院多次召开就业专题会议研讨布置就业工作,建立“联系制”促进毕业生就业,开展“日报制”及时掌握学生就业动态。下一阶段学院将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积极组织开展网络招聘会、空中双选会和网络宣讲会等,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专题会中各科室负责人一致表示:特殊形势下,将认真贯彻学习相关政策和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多举措、尽全力落实好学院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