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说生事  述生情  励生志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晨曦微讲坛”演讲比赛
栏目:学院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4-28 16:09:17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检验“晨曦微讲坛”育人平台取得的实效,一场由建筑工程学院主办、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和学生讲师团协办的主题演讲比赛于4月23—26日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举行。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胜林、总支书记曾翔、分团委书记王锋及部分辅导员、学生代表担任决赛评委,学生会干部刘俊担任主持。

本次比赛模拟平时“晨曦微讲坛”实况,将比赛地点设在教室,参赛选手所在班级同学的参与度、课堂纪律、抬头率和现场气氛纳入到总成绩。10名决赛选手分别以《我的成长故事》《美丽校园我来说》《知识改变命运》《一封道歉信》等主题进行演讲比赛。他们结合自己所思所想,用心撰写了演讲稿并精心准备了PPT。他们在台上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已的成长故事,讲述了与同学、朋友、老师、家人及学校的情感故事,讲述了激励大家发奋图强、奋斗拼搏的故事。他们表达流畅、立意新颖、精神饱满、感情充沛,用一段段文辞优美的叙述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赢得了一阵阵掌声。最终,王玮琳同学荣获一等奖,谢雨靖、韩国成同学荣获二等奖,徐龙瑶、邹丰泽、张盼盼同学荣获三等奖,罗思奥、周琰萌、李宏洋、何汝齐同学荣获优秀奖。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参与微讲坛活动的热情,充分发挥了朋辈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了全院学生全面发展。

参赛选手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