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2021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与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同时开展
——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栏目:党建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23 17:10:5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汪异纯)  2021年3月18日,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2021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并同时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活动。

会议第一环节是2021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主题,各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开展了“听党史故事,不忘来时路”专题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在集中学习环节,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省“两会”等会议精神;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等。在随后的学习讨论环节,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围绕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岗位实际谈体会、话职责。

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交流

会议第二环节是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上,各支部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通报支部查摆问题情况;随后,各支部党员紧扣会议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指出了对方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大家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讲真话、讲实话,敢于揭短亮丑、坦诚相见,达到了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促进提高的效果。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教工第二党支部的活动,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民主测评环节,各支部现场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和《民主评议支部班子测评表》,党员们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并在现场进行公开唱票,统计汇总票数。

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同时开展,有效提高了党员教育活动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提升。会议还要求每位党员正确对待问题,积极整改落实,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为学院的创新发展积极作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