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的基本知识(三)
党的知识
栏目:党的知识 作者:admin 来源:http://jgy.cjxy.edu.cn/  时间:2014-05-22 17:12:27 点击:

31、遵义会议在哪一年召开?
  答:1935年1月。

  32、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
  答: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常务委员会。

  33、“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中的“陈”和“李”指的是谁?
  答:陈独秀和李大钊。

  34、“三讲”的内容是什么?
  答: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

  35、整风运动的方针是什么?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36、抗美援朝的主帅是谁?
  答:彭德怀。

  37、为什么把年满十八岁作为入党的一个条件?
  答:这是因为,一般说来,一个人到十八岁的时候才成年,开始有一定的政治判断能力,才能基本确定自己的政治信仰。

  38、香港回归祖国是在哪年哪月哪日?
  答:1997年7月1日。

  39、澳门回归祖国是在何时?
  答:1999年12月1日。

  40、中国共产党的名称是怎样确定的?
  答:1920年9月,旅法勤工俭学的蔡和森在给毛泽东的长信中,提出“明目张胆正式成立一个中国共产党”。毛泽东回信表示赞成。1920年11月,上海共产主义小组拟定《中国共产党宣言》。党的一大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

  41、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的一座石库门楼房里秘密举行。参加党的一大的代表有哪13人?
  答:毛泽东、何叔衡、董必武、陈潭秋、王尽美、邓恩铭、李达、李汉俊、刘仁静、张国焘、陈公博、周佛海、包惠僧。

  42、中国共产党在什么会议上第一次明确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
  答:1922年7月召开的党的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43、1923年6月召开的党的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功绩是什么?
  答:确定了与孙中山领导的国民党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促进了国共合作的形成。

  44、1927年7月中旬,中共中央决定在江西南昌举行起义,并成立了以谁为书记的前敌委员会?
  答:周恩来。

  45、在井冈山斗争时期,毛泽东、朱德概括红军作战经验的“十六字诀”是什么?
  答: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


上一篇文章: 党的基本知识(四)
下一篇文章: 党的基本知识(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