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第三检查组进行校园综合巡查课堂秩序,我院受表扬
专业建设
栏目:专业建设 作者:admin 来源:http://jgy.cjxy.edu.cn/  时间:2014-05-22 18:16:5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运红)3月13日中午、下午及3月13日早晨,学校第三检查组巡查东校区、南校区校园环境、各院部课堂秩序以及学生宿舍楼卫生等。全校上下呈现一派紧张有序、团结向上的良好风貌,校园面貌焕然一新,课堂教学、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多项工作值得点赞。

本次检查值得肯定的是:一是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校园环境焕然一新。后勤集团实行三级目标考核制、岗位目标日考核制、重点工作督办制,上周以来后勤检查组又开展两次校园环境检查,校园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校园到处是干净、整洁,南校区、东校区道路上见不到树叶、纸屑,学生宿舍走廊、卫生间卫生也发生很大变化,学生普遍感到满意。二是重视学生养成教育,培养良好的习惯,学生呈现出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东校区每天早上干部、辅导员查早自习,每天早上7:30教室坐满了上自习的学生;东区学生会干部课余在校园各个角落文明执勤,食堂学生文明排队就餐,秩序井然;每周东区公布卫生优秀宿舍,曝光卫生差的宿舍,学生宿舍干净、有序;南校区各学院学生干部值班,开展拒绝早餐进教室活动。三是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明显转变。目前,干部、职工把教室、寝室当成“办公室”,纷纷走出机关,深入学生中间,检查课堂秩序,深入宿舍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建工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干部、辅导员一天两次检查课堂,每天上午、下午在院办公群各公布一次;艺术学院党总书记每天深入课堂检查;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每周带领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两次,检查学生宿舍,与学生交心谈心;辅导员课前进教室的增多。在13日下午艺术学院2013动漫二维课堂上,虽然教师因故迟到上课20分钟,全班同学在辅导员的嘱咐下,端端正正地坐在教室等候教师的到来。四是课堂教学方式不断改革,教学质量在提高。不仅任课教师备课认真了,而且探索教学方式改革的多了。在4号楼检查时,财经学院兼课老师雷君的互动式教学,管理学院的小组讨论式教学,旅游专业让学生利用手机分小组查旅游线路等主动探索知识的教学方式等,课堂活跃,课堂效果好。五是实训课堂秩序看好。在服装设计、播音与主持等实训课上,学生认真训练,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六是艺术学院等周课堂秩序检查情况不仅公布及时,而且对各班教师上课情况、学生课堂秩序、教室卫生等认真评价,区分度明显。

本次抽查的主要问题有:一、到周四下午为止,仍有一些学院的课堂秩序周检查结果没向全校公布。二、少数教师教学方式呆板。在4号楼有两位青年教师,一位是坐在讲台长时间不说话,一位是站着念课本,教室里学生睡觉、玩手机居多。三、有些院系课程安排不合理。如某重点专业一天七节课全上一门,四、部分教室卫生状况堪忧、师生节能意识有待增强。如4号楼304教室灯未关、教室卫生较差; 五、校园公共卫生区仍发现少数卫生死角,需要引起重视。如南区花坛、东区小操场树荫下。六、一些实训室、教室利用率低。

部分表现不佳现象被曝光

南校区4号楼一教室卫生状况堪忧,教室无人灯全开

4号楼一教室学生上课玩手机

4号楼一课堂学生玩手机

4号楼一教室课堂秩序差,多数学生玩手机、睡觉

4号楼一课堂学生上课玩手机